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疫情不减温情 社区志愿者为居民义务理发

2020-02-19 19:27 来源:今日镇江

金山网讯 “不要跑,不要跑,都可以理到的”!2月18日一早,金山街道迎江路中心社区党委书记阮庆红对一路小跑过来的居民老曹说。原来,听说社区有志愿者帮居民义务理发,他赶紧过来了。

1

今年70岁的居民曹师傅平时都是20天左右理一次发,疫情发生后,他已经已经一个多月没理发了,“头发长了头皮发痒,容易出汗,最近特别难受,昨天在线上看到社区发布的爱心理发消息,自己就赶紧过来了。”曹师傅开心地表示。近期,由于疫情防控,理发店都没有恢复营业,部分需要理发的居民被这个说大不到、但说小也不小的生活难题困扰着。迎江路中心社区辖区江河汇9幢的居民、39岁罗涛来自四川泸州,在如意江南开了一家发型设计工作室,有着21年发型设计工作经验的罗涛是一名高级技师,“平时工作比较忙,也没有时间参加社区的志愿服务。这不,最近店里没有营业,刚好考虑到社区居民有这样的需求,就主动来对接了。”罗涛主动找到了阮庆红,表达了想要为社区居民免费理发的意愿。

2

阮庆红介绍,考虑到不让居民聚集,社区分批、错时安排居民理发,居民来之后先由社区工作人员为其进行体温测量,“今天一共为20位居民义务理发。”(全媒体记者 胡冰心)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