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气温小幅回升,别忽略“春捂”这件事

2020-02-20 03:12

金山网讯 昨天我市最低气温0.1℃,最高气温12.2℃。未来几天,气温还在持续回升,有没有感觉到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了?

虽然湿冷的感觉渐渐远去,春暖花开的感觉越发浓烈,但是千万别忽略“春捂”这件事。俗话说“春捂秋冻”,目前正是该“捂”的时候,“捂”有利于保持人体恒定温度,避免身体不适应突如其来的气温变化。

“春捂”也有标准,你知道吗?省气象部门提醒,“春捂”有四大标准:日夜温差大于8℃是“捂”的信号,初春时节,乍暖还寒,日夜温差大于8℃时,就该“捂”好了;15℃是“捂”的临界标准,当气温保持在15℃以上,并相对稳定时,就可以解除“春捂”啦;24—48小时是冷空气到来前未雨绸缪的时间,许多疾病的发病与降温相关,因此“捂”的最佳时间是冷空气来之前的24—48小时;7—14天是持续的最佳时长,即使气温回升了,体弱的人还是要多“捂”一周左右的时间,不然还是容易受凉生病哦。

具体天气预报:2月20日晴到多云,最低气温1℃到2℃,最高气温14℃到15℃;21日多云有时阴,最低气温5℃到6℃,最高气温13℃到14℃;22日晴到多云,最低气温3℃到4℃,最高气温15℃到16℃。 (单杉)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