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微信群买菜肉,能放心吗?

市场监管部门:要尽量选择正规平台

2020-02-22 02:46

金山网讯  近日,不少市民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咨询: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在微信群里直接购买了食品,担心遇到问题不知如何处理。对此,市监局工作人员提醒,要尽量选择正规平台并保留凭证。

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她所在的小区有一位邻居每天都出售酸菜鱼,价格便宜,许多邻居购买。邻居们有些说味道不错,有些说鱼不新鲜、吃后身体不适,但出售酸菜鱼的邻居否认自己制作的酸菜鱼有问题。王女士认为,这样销售虽然方便但不负责任,真出了问题怎么办呢?

同样疑惑的还有市民马女士。最近她被朋友拉进了很多购物群,其中有孩子用品购物群、电动车秒杀群,当然最多的还是副食品购菜群。“我试着买了一些菜,菜还是可以的,但是同事提醒我这些卖菜和送菜的人有没有经过审核和健康检测呢?”

记者咨询了京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主体综合监管科科长张建平,他告诉记者,很多市民为了方便采购肉、菜等生活必需品,进了一些商家或个人建的微信群,这类平台缺乏监管,消费者要有防范意识,尽量不要选择。张建平说,消费者要尽量选择正规平台,因为市场监管部门对此有管控措施,一旦发现问题,消费者可保留平台信息进行投诉。 (张驰川)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