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保险业新闻

镇江复工保签约第一单 被保险企业获得10万元保险保障

2020-03-06 09:32 来源:京江晚报

金山网讯  昨日,记者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镇江市分公司(以下简称镇江人保)获悉,在政府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大力支持企业投保的推动下,镇江康飞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在该公司获得镇江市区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综合保即镇江复工保保险保障。这也是目前我市企业成功投保该险种的第一单。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镇江市重点行业逐步复工复产,但企业对“一人患病,全企隔离”的顾虑仍然较多,复工后因员工感染新冠肺炎导致停工停产造成重大损失的风险仍旧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复工复产的积极性。为让企业复工复产吃下“定心丸”,镇江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银保监会镇江监管分局、镇江市财政局和镇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的共同推动,由镇江保险行业协会协调15家保险公司联合展业,推出了镇江复工保保险产品。

该保险项目是镇江市区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综合保险项目,以企业自愿投保为原则。该险种保额自10万元至200万元不等,根据保额对应的保费为6000元至12万元,每次事故绝对免赔额为人民币1万元或损失金额的10%,以高者为准。同时政府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大力支持企业投保,该项目的保费,地方政府予以补贴50%。保险期限为6个月,企业凭投保单、营业执照、法人证件和有关部门批复的复工材料即可投保。

据了解,此次成功投保的首单企业,可以利用该保险项目,获得保险地点范围内由于发生法定传染病(包括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导致企业应有关部门要求停工停产,造成在产品损失、雇员工资和隔离费用的保险保障。据镇江人保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切实服务企业,镇江复工保提供绿色理赔服务。设立专线报案、咨询电话,实行“7天×24小时”的咨询服务、全天候接报案服务、现场查勘服务和受理投诉服务。同时,严格控制理赔流程时间。接到理赔咨询或者报案电话,即时回复案件相关问题,若咨询问题较为复杂,承诺在1小时之内给予回复。如被保险人收集所需要材料有困难,将给予积极的协助和配合。(宋娜)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