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马明龙

马明龙赴镇江新区调研推进工作

2020-04-03 02:09

金山网讯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镇江新区如何把握定位,为全市发展作出更大贡献?4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明龙赴镇江新区调研推进工作,强调要聚力经济开发改革开放重点任务,高定位、快发展、强拼搏,勇当产业强市、创新驱动、开放发展、深化改革的排头兵,展现“强富美高”一流形象,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调研座谈中,马明龙认真听取了镇江新区的工作情况汇报,肯定新区负重前行、加压前行、创新前行,工作思路清、力度大、劲头足,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要求进一步提升规划和产业水平,激发创新活力,推动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马明龙指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承载着地方发展的未来和希望,相比其他板块,镇江新区承担着特殊使命,要有国际视野、全球格局和排头兵的意识,拿出非一般的担当、非一般的斗志,采取非一般的举措,创造非一般的业绩,不仅在镇江勇立发展潮头,更要在全省全国比学赶超、争先创优,创造更多顶呱呱的新区经验、响当当的新区品牌,展现新区“强富美高”一流形象。

马明龙强调,目标定位要更高,坚持自我加压,实现外资外贸、国内生产总值等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发展速度要更快,充分挖掘市场潜力,进一步提高市场开放度,努力在工业应税销售、规上工业企业数、进出口贸易、固定资产投资等方面赶超其他板块;拼搏意识要更强,积极抢抓各种机遇以及产业调整、国家政策的窗口期,立足于“抢”字,实现招商引资等工作弯道超越。

马明龙指出,镇江新区要成为产业强市的“硬核力量”,勇当产业强市的排头兵,着力实现项目、企业、产业链大突破,更大力度推进招商引资,招引更多世界500强企业、著名跨国公司、央企国企和规上企业,进一步完善航空航天产业链,做好以孚能、金斯瑞为代表的新能源、生物医药企业的服务。要勇当创新驱动的排头兵,加强人才引培、产学研平台政策支持和创新载体建设,发挥好中瑞生态产业园等载体作用,让更多人才走进企业一线,充分释放政产学研金合作的潜力。要勇当开放发展的排头兵,积极抢抓“后疫情”时期的各种机遇以及“一带一路”、自贸区联动等战略机遇,推动外资外贸等工作创新突破,进一步完善综合保税区、航空航天产业园等功能配套。要勇当深化改革的排头兵,构建高效、精准、亲清的政务环境,加大改革力度,用好“三项机制”,切实改出好环境、强动力、精气神。

马明龙最后强调,镇江新区要统筹做好以“两手抓”夺取“双胜利”、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高品质城市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前,马明龙现场调研了中瑞镇江生态产业园和壳牌沥青中国技术中心。

市领导秦海涛、郭建参加调研活动。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