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保险业新闻

镇江复工保保险为企业复工复产护航

2020-04-24 15:08

金山网讯  4月22日,记者从太平洋财产保险镇江中心支公司了解到,镇江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成功在该公司获得镇江市区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综合保即镇江复工保保险保障。这也是目前我市企业成功投保该险种保额最高的一单。截至记者发稿前,我市有3家企业承保该险种,保额累计约70万元。

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复工复产,这是镇江的现状。然而,企业对“一人患病,全企隔离”的顾虑仍然较多。为让走上岗位的企业职工和复工复产的企业吃下“定心丸”,在政府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大力支持企业投保的推动下,全市15家保险公司联合展业,推出镇江市区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综合保即镇江复工保保险保障。该保险项目以企业自愿投保为原则,保额自 10 万元至 200 万元不等,根据保额对应的保费为6000元至12万元,每次事故绝对免赔额为人民币1万元或损失金额的 10%,以高者为准。同时政府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大力支持企业投保,该项目的保费,地方政府予以补贴50%。保险期限为6个月,企业凭投保单、营业执照、法人证件和有关部门批复的复工材料即可投保。以日前刚刚成功投保的镇江华润燃气有限公司为例,该企业保额50万元,获得了涵盖了企业因疫情防控导致停工停产而产生的在产品损失、雇员工资和隔离费用等保障。

除提供风险保障外,为切实服务企业,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我市多家财险公司走入企业,排查生产安全事故风险。对于在保的已复工或即将复工企业,保险公司邀请专兼职工程师,前往企业检查复工复产准备工作。重点对人员到位情况、复产前岗位培训工作、复产前设备保养和检查记等关键信息进行了解,并结合现场走访,实地了解企业设备安全和人员稳定情况,对存在的安全生产隐患现场指出,为企业复工阶段安全生产加上一道“保险锁”。(全媒体记者 宋娜)

来源:今日镇江

责任编辑:孙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