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商业新闻 热点新闻

镇江南山景区鸣响 “打造卫生健康旅游区”的新号角

“让健康成为一座城市的生活方式”

2020-04-28 12:47 来源:京江晚报

摘要:金山网讯 4月27日,镇江文旅集团和镇江中西医结合医院联手合作,共同创建极具镇江特色的“卫生健康景区”。

QQ截图20200428124126

QQ截图20200428124138

QQ截图20200428124145

金山网讯  昨日一场蒙蒙春雨,让南山景区焕发出新的光彩,春雨洗浴后的青山伴着阳光和阵阵鸟鸣,在春风吹来的草香中,一则关乎中医药和健康旅游的喜讯传来——南山中草药文化共建基地开幕。

4月27日,镇江文旅集团南山风景区党支部和镇江中西医结合医院医技党支部,联手合作,弘扬传承中医药文化,共同创建极具镇江特色的“卫生健康景区”。如何推动卫生健康与文化、生态、旅游的深度融合,深化国家5A级景区的主题和特色,打造“文旅+卫生健康”的融合链,让“卫生健康旅游景区”焕发新生机,南山风景区在集团的指导下正迈出探索的步伐,此次中草药文化共建基地活动就是其中一项重要举措。

南山风景区具备比较完善的旅游条件,有较为丰富的养心、养生、健康、休闲度假产品和业态。根据资源普查,镇江常用的中药材有400多种,而其中南山风景区就有200多种。将中医药与旅游结合,游客在旅行中可以轻松获取中医药和健康知识。认识中医药可以成为游客文化和自然体验的重要内容。一种健康文化与景区有机融合而成的卫生健康旅游景区产业新业态,正在该基地逐渐生根发芽。

在现场中药师季龙宝一边指着路边随处见到的“野草”,一边侃侃而谈,向众人介绍着沿途这些中草药的学名、辨识方法、炮制方法和药用价值。跟随季龙宝沿途寻宝辨百草,贯众、何首乌、黄精……在平常人眼中的这些野草,被慧眼识别是中药材后,立即吸引了众人驻足观察、拍照或咨询。

南山风景区副主任刘林琳介绍,竹林寺五观堂后方,是计划建设中的中草药百草园,也是未来教育研学基地。未来,我们还规划在景点主干道结合现有天然草药的环境优势打造“草药景观草谱风景线”,并配上标识标牌。将健康旅游文化知识融入导游介绍语中,让游客真正体验“卫生健康旅游景区”新概念。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取得重大阶段性胜利,这个春天万物复苏,各种新生事物展现出了勃勃生机,“卫生健康旅游景区”的明天格外让人期待。(苏冉 蔡庆来)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