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徐曙海

产业强市的鲜明导向 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

——全市中小微企业座谈会侧记

2020-06-04 02:09

金山网讯 一个地区经济的发展,企业是最主要动力。而中小微企业在经济发展中的地位举足轻重。据统计,截至2019年底,全市中小微企业占到全市企业数量的99.9%,创造了全市48%的地区生产总值、74%的税收和85%以上的就业岗位。

受疫情和国外市场的影响,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发展面临不小的压力和困难。“请大家少讲客套话,成绩也不用过多介绍,主要讲在企业发展过程中,需要政府帮助解决哪些问题?”在3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的全市中小微企业座谈会上,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曙海开门见山,面对面听取企业意见建议,了解企业真实诉求。

两个小时的座谈中,来自江苏新通达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超力电器有限公司、江苏天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森林建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上豪包装机械(镇江)有限公司、江苏金亿达能科技有限公司、江苏艾科半导体有限公司、菲舍尔航空部件(镇江)有限公司、江苏磁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丹佛斯动力系统(江苏)有限公司的10家企业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座谈会,心里还有些激动,充分体现了政府对企业发展的关心和厚爱,也体现了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江苏超力电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留祥说道。江苏磁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俊峰说:“令人振奋和鼓舞,体现了产业强市的鲜明导向。”而在江苏天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季浩看来,这个座谈会召开得非常及时。他说,虽然全球经济有放缓的迹象,但有政府在背后作为支撑,大大增强了企业克服困难的信心。

这次的座谈会十九个部门几乎都是“一把手”参加,并对企业提出的关于企业融资、人才引进、土地供给、产业链配套和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都一一给予了答复。对于这些部门的答复,沈留祥认为,体现了政府部门为企业解决燃眉之急的积极态度。“无论是共性问题还是个性问题都说得很清晰。”季浩告诉记者,特别是徐曙海代市长强调,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能解决的要尽最大努力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要向企业解释清楚,讲得非常客观和中肯,这也体现了一种求真务实的精神。

在会上,徐曙海提出,以后每个月市政府召开一次企业家座谈会,及时倾听企业的呼声。每半年进行一次“回头看”,跟踪督查政府服务企业的效果。对这样的决定,企业家们表示支持。沈留祥说,这样的座谈能够进行思想和观点的碰撞。季浩认为,这样可以倾听各方声音,为市政府把脉经济发展提供很好的参考作用,也会大大增强企业扎根镇江的信心,不断发展壮大自己,为镇江的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徐俊峰说,这样可以督促问题的解决,并建议建立一个企业反映诉求的绿色通道。

座谈中,徐曙海表示,政府会把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增强服务力度,落到实实在在的行动上,并鼓励企业自加压力、自我奋斗,立足自身,把企业做大做强,共同推动镇江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记者 胡建伟 通讯员 仲晓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