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四全媒体基层行 五院 新闻

倾听“战疫”故事 比肩向阳前行

2020-07-10 19:01

记者:张晓华

4月26日,跟随单位四全媒体基层行活动的脚步,我们来到了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感受“最美逆行者”的经历。来自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的90后张弘韬和袁晨琳,通过讲述他们驰援武汉,在武汉市开发区体育中心方舱医院经历的种种,听着他们的经历,让我感受到从城市之间的守望相助到民众之间的相互鼓励,从企业的物资捐助到个人的关心帮助。每一个环节都充满着英雄。

两位90后的勇于担当,敢于站在前线,体现着当代青年该有的精神面貌,虽然我没有机会见到他们经历过的种种情况,但是在听到他们描述到医院里与病人们沟通的情况,精神上帮助他们的时候,内心对他们充满敬佩。医务人员在大灾当前不退缩,越是艰难越向前。他们是新时代最美的追光者,更是我们心中最可敬的时代英雄。他们用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点滴力量,汇集成抗击疫情的“滚滚暖流”构建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以科学精神迎战特殊疫情,终能共克时艰,共同守护好爱的桥梁。

缓和了人们的焦虑情绪。虽然它不能与死神争分夺秒,但它让更多人对疫情有了全面认识,产生了极大的社会价值。以上种种,无不展现着平凡中的不凡,而英雄也不是一种身份,而是一种无畏的精神。

在这场寂静无声却硝烟弥漫的战争里,总有人以最安静的方式在奉献,事实上那些勇敢的人也不过是千万民众里的平凡人,却以他们伟大的心写下了不凡的事迹,在我们每个人心中勾勒出了绚烂的一笔。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从战斗打响的那一刻开始,爱心捐款的人不计其数,每一位医护人员沉甸甸的责任与担当让我们敬佩,不畏艰险、迎难而上,这群战斗在疫情的最前线的人,就是我们伟大的英雄。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