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开学第一周“气象清单”请查收

气温开始升高

2020-08-31 00:02

金山网讯  马上开学了,暑假作业做完了吗?您的暑期“余额”剩余最后一天,明天正式迎来开学。

我市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再次增强,本周气温将会回升。同时,由于空气湿度较大,体感会比较闷热。本周前三天我市多分散性雷阵雨,9月3日到8日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方面,今天最高气温可达33℃。

根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已于8月28日下午生成,昨天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并将于今天夜间至9月1日上午移入东海南部海面,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45-50米/秒,14-15级);之后在东海北部逐渐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趋向朝鲜半岛南部,强度逐渐减弱。受其影响,8月30日夜间至9月1日早晨,东海大部海域、台湾以东洋面将有6-8级、阵风9-10级大风,东海东南部海域风力可达9-13级、阵风14-15级。

根据中国天气提供的数据,在经历今年7月的罕见“空台”之后,进入8月,我国台风活动进入活跃期。8月以来,西北太平洋及南海已经生成7个台风,分别是“森拉克”“黑格比”“蔷薇”“米克拉”“海高斯”“巴威”和刚刚生成的“美莎克”,平均4天就有一个台风生成,而常年8月平均生成个数仅为5.73个。

截至目前,8月登陆我国的台风达到3个(“黑格比”“米克拉”“海高斯”),也已经超过常年8月平均的1.9个。为何今年8月台风生成如此频繁?

8月以来,前期持续偏强的副热带高压逐渐北抬,随后赤道辐合带和季风槽开始活跃,因此迎来了热带系统的活跃期。常年8月,我国台风活动都比较活跃,平均台风生成个数也为全年最多,因此今年8月以来台风“扎堆”出现也属正常现象。

今天多云有时阴,有分散性雷阵雨,偏东风3到4级,今晨最低气温:25℃到26℃,今天最高气温:33℃左右。

具体天气预报,9月1日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最低气温:25℃到26℃,最高气温:29℃到30℃。9月2日阴有阵雨或雷雨,最低气温:25℃左右,最高气温:30℃左右。

(俞佳融)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