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白露已至,秋天的脚步越来越近

2020-09-08 00:01

金山网讯 昨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白露,“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白露不仅名字好听,也是一年之中最舒适的时节。虽然昨天我市最高气温依旧达到32.7℃,“秋老虎”仍旧在发威,但是再厉害的“老虎”也抵不过早晚凉,一年中昼夜温差最大的节气到了。

刚刚过去的夏季,用“水深火热”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据省气象部门统计,今年夏季全省平均气温26.7℃,较常年同期偏高0.5℃。除了热力十足之外,雨水也是一点也不含糊,今年降水偏多,为1961年以来夏季降水次多值,全省平均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多5.7成。好在,秋高气爽在“水深火热”之后,如约而至。

虽然早晚凉让人感觉很舒服,白天依旧要注意防暑和防晒哦,最近白天的最高气温仍旧在33℃左右,体感依旧是热,一不注意依旧会被晒黑。防晒的同时也要注意多喝水,连续晴好天气更是要注意补充水分,梨子、葡萄等润燥的水果也可以安排起来。早晚温差大,上下班路上记得带件小外套,以免着凉。

具体天气预报:9月8日晴到多云,气温23℃到34℃;9日多云,气温22℃到33℃;10日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2℃到31℃。 (单杉)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