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马明龙

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以伟大抗疫精神激发奋进动力 深入推进“三高一争”新实践

2020-09-18 00:21

金山网讯 (记者 胡建伟)17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伟大抗疫精神所昭示的制度优势、治理优势和民族精神,坚定制度自信,以伟大抗疫精神激发奋进动力,引领全市各领域、各行业争当爱国忠诚、担当尽责、履职奉献的“逆行者”,助力镇江更快“跑起来”。要坚持人民至上,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始终,更多倾听群众呼声、凝聚群众力量,在共建共治共享中推进“三高一争”新实践。要提升治理能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发展效能,全面统筹“两手抓”、夺取“双胜利”。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把牢根本遵循,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在胸怀“两个大局”中扎实做好援藏工作,为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镇江力量。要落实战略部署,深入做好对口支援达孜工作,持续开展脱贫攻坚,狠抓项目合作,办好民生实事,让对口支援的成果更多惠及藏族群众。要扛起政治责任,强化组织保障、加强机制建设、谋划思路举措、突出组织关怀,坚决推动援藏任务落实落细。

会议研究了《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的实施方案》,强调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切实深化“极端重要”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党对宣传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党中央关于宣传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持续汇聚“大宣传”的工作合力,着力推动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开创“三高一争”新局面凝聚更多正能量。

会议研究了《关于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镇江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社会治理现代化是“中国之治”的支撑点,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事关全市“跑起来”大局。要提高站位、拉高标杆,突出重点、系统推进,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打造平安建设的“镇江名片”。

会议研究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检举、控告是党章、宪法赋予党员、公民的重要权利。要压紧压实处理检举控告工作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处理检举控告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基础性作用,树立激励担当作为、保护干净干事的鲜明导向,更好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城乡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加强领导、严格程序,选好干部、配强班子,严肃纪律、守牢底线,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风清气正。

会议强调,离退休干部是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也是党执政兴国和社会发展的宝贵财富。要传承践行好作风好精神,鼓励引导老干部发挥余热多做贡献。要全面落实党的老干部工作方针政策,满怀真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研究了《镇江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镇江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执行、最严格的监督,推动两个《办法》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全力建设廉洁型、节约型机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