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秋意渐浓,适当增衣

2020-09-24 05:10

金山网讯  这两天,“秋天第一杯奶茶”突然火爆朋友圈。不少小伙伴表示很期待秋天的第一杯奶茶,还有小伙伴更是用红包“秀恩爱”,表示已经安排好秋天的第一杯奶茶了。在这里,很遗憾地告诉大家,秋天还没到,“第一杯奶茶”还要再等等。

昨天我市最低气温20.1℃,最高气温27.2℃,很显然不符合入秋标准:连续5日平均气温低于22℃。虽说气象上尚未入秋,但是落叶、桂花、毛栗子……秋意是越来越浓了,早晚凉也渐渐成了早晚寒,昼夜温差大,要注意适当增衣,以防感冒。

除了早晚凉,天气也是越来越干燥,虽说前两天飘了些雨,增加了些湿度,但这并不能阻止我的嘴唇干燥、起皮,就算抱着水杯,还是觉得口干。秋燥要来了,暂时和火锅、烧烤说再见吧。在此时节,温润是饮食的首要原则。

具体天气预报:9月24日多云,偏北风3到4级,最低气温17℃到18℃,最高气温26℃左右;25日多云有时阴,最低气温17℃到18℃,最高气温25℃到26℃;26日多云,最低气温17℃到18℃,最高气温26℃左右。 (单杉)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