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马明龙

镇江市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

2020-09-25 02:58

金山网讯(记者 胡建伟)24日下午,市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龙出席并讲话,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切实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团结全市人民激情奔跑、迎风奔跑、加速奔跑,用勤劳、智慧、勇气开创“三高一争”崭新未来。

市政协主席李国忠出席,市委副书记、市委组织部部长李健主持会议。

马明龙说,近年来,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服务大局奋发有为、履职担当坚强有力、“两个联系”扎实有效,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市人大系统各级干部和广大人大代表的汗水与智慧。他代表市委向全市历届各级人大代表、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机关干部职工表示诚挚问候,向所有关心支持人大工作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

马明龙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观点新论断,为我们加强和改进地方人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牢牢坚持以新思想定向领航,回顾光辉历史,激发前行动力;顺应时代要求,锚定奋斗坐标;创新人大实践,奋力争先进位,在发挥制度优势中开创美好前途。要牢牢坚持围绕中心抓大局,制度供给更加优质、监督问效更加精准、作用发挥更加高效,在依法履职中助力“三高一争”。要牢牢坚持人民至上,深入基层听民意、畅通渠道集民智、服务群众聚民力,在强化为民担当中改善民生福祉。要牢牢坚持强基固本,突出政治建设引领性、履职尽责创造性、基层基础规范性和队伍建设战斗力,在改革创新中激发强大合力。

马明龙强调,人大代表是人大工作的主体,其作用的发挥直接影响着人大工作的整体成效。要像重视立法、监督工作一样重视代表工作,强化服务保障,注重提质增效,浓厚履职氛围。人大代表是个光荣的称号,更是一份沉甸甸的政治责任。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牢固树立“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理念,全面履行代表应尽的责任义务,不辜负人民群众的信任和重托。人大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党委要坚持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更大力度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能;各级“一府一委两院”要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决议决定,落实办理相关审议意见和代表议案、建议,真正把各方面工作置于人大的有效监督之下。

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丹阳市委、丹徒区人大常委会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离退休老同志;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在镇全国、省、市人大代表等在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区和镇江新区、高新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