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品晋商传奇,叹华夏文明 “京晚读者团”山西全景游正在报名

2020-10-01 04:39

金山网讯  山西,别称“三晋”,素有“中国古代文化博物馆”“中国古代建筑艺术博物馆”之称。10月20日,“京晚读者团”推出双卧八日山西全景游,一趟行程,游遍三大世界文化遗产——平遥古城、五台山、云冈石窟,两大非物质文化遗产——陈醋酿醋坊、山西民俗剪纸以及壶口瀑布等知名景点。

这是一趟含“景”量十足的行程。八天之内,我们将游览有武庙之冠美誉的解州关帝庙、《西厢记》故事发生地普救寺、我国古代四大名楼之一的鹳雀楼、第一大黄色瀑布壶口瀑布、山西著名的民间故宫王家大院、世界文化遗产平遥古城、央视热剧《乔家大院》拍摄现场乔家大院、有山西小江南之称的古典园林式祠堂晋祠、边塞文化发源地雁门关风景区、中国三大石窟之一云冈石窟以及五台山、悬空寺、塔院寺等众多知名景点。

壶口瀑布是中国第二大瀑布,世界上最大的黄色瀑布。黄河奔流至此,两岸石壁峭立,河口收束狭如壶口,故名壶口瀑布。瀑布上游黄河水面宽300米,在不到500米长距离内,被压缩到20至30米的宽度。1000立方米/秒的河水,从20多米高的陡崖上倾注而泻,形成“千里黄河一壶收”的气势。伴随瀑布出现一系列奇特的景致,主要有8大奇观,称之为:水底冒烟、旱地行船、霓虹戏水、山飞海立、晴空洒雨、旱天惊雷、冰峰倒挂、十里龙槽。

山西平遥被称为中国“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也是中国以整座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获得成功的两座古城之一。古城始建于西周宣王时期,明代洪武三年扩建,距今已有2700多年的历史。迄今为止,它还较为完好地保留着明、清时期县城的基本风貌。

云冈石窟位于山西省大同市城西约16公里的武州(周)山南麓、武州川的北岸,石窟依山开凿,东西绵延约1公里。存有主要洞窟45个,大小窟龛252个,石雕造像51000余躯,为中国规模最大的古代石窟群之一。

此次活动出发时间:10月20日,价格:1680元(门票:65周岁以上全免,60-64周岁需补门票45元,60周岁以下需补齐门票360元)。 (朱秋霞)

咨询电话:

85088588、85032336

报名地址:

中山东路4号新闻国际旅行社(中秋、国庆节期间,10月5日之后可现场报名)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