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徐曙海

镇江举行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

马明龙讲话 徐曙海李国忠出席

2020-10-01 06:09

金山网讯 (记者 胡建伟)丰碑长在,英魂永存。9月30日是全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我市在烈士陵园纪念碑广场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追忆先烈的丰功伟绩,缅怀他们的崇高精神,激励全市人民继承先烈遗志,激发昂扬斗志,全面加速奔跑,争得城市荣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龙出席并讲话,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320万人民群众向长眠于镇江这片红色热土的先烈们,致以崇高敬意和深切哀悼!

上午9时30分,烈士陵园纪念碑广场一派庄严肃穆。公祭活动在全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正式开始。烈士纪念碑前,市领导及各界代表、群众静静肃立,怀着无限敬仰和追思,向烈士默哀。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在深情的《献花曲》旋律中,10名武警战士抬起由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烈士亲属敬献的5只花篮,正步前行摆放到纪念碑基座上。鲜花吐芳寄托无限哀思,马明龙、徐曙海、李国忠、裔玉乾和烈士亲属代表缓步向前,整理缎带。随后,10对新婚夫妇向革命烈士献花,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对幸福生活的珍爱。最后,全体参加纪念活动人员瞻仰了烈士纪念碑。

马明龙在讲话中说,伟大的国家不会丢弃历史,挺立的民族不会忘记英雄。在国庆节前夕开展烈士纪念活动,正是传承中华民族气节血脉、弘扬烈士精神的重要举措。近代以来,为了争取民族独立解放、人民自由幸福,一大批英烈牺牲在镇江这片土地上,用鲜血书写了无限赤诚,用生命照亮了民族未来,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镇江是一座有历史记忆、文化情感的英雄城市,镇江人民永远铭记烈士们的光辉事迹。今年抗疫以来,我市无数平凡英雄挺身而出、迎难而上,正是传承了这样的红色基因、英雄气概。

马明龙强调,传承是最好的纪念。面对新征程,我们要从红色历史、革命传统、先烈事迹中汲取无穷力量。要传承先烈高于天的革命理想,牢记初心使命、点燃信念之火,始终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把“镇江很有前途”的殷殷嘱托变成生动现实。要传承先烈大无畏的英雄气概,越是坎坷多艰,越要迎难而上,只要320万镇江人民齐心干、加油干,奋力在“产业强市、创新驱动、融合发展”三大战略路径上加速奔跑,就一定能踏平坎坷成大道。要传承先烈勇争先的战斗精神,敢向高处攀、和强者比、与能者赛,在方方面面敢打先锋、勇争一流,高标准谋划“十四五”规划,全力打造“创新创业福地、山水花园名城”,用“三高一争”的崭新未来告慰先烈英灵。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参战老兵代表、烈士家属代表、机关党员干部代表、部队官兵代表、学生代表及我市各界群众共800余人参加纪念活动。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