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京晚读者团”推出济泰曲台儿庄五日游

赏台儿庄灯火辉煌,登泰山一览众山小

2020-10-13 00:49

金山网讯 山东历史悠久,是中国文化的源头和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之一,素有“孔孟之乡,礼仪之邦”的美誉。10月26日,“京晚读者团”推出山东内陆沿线五大城市五日精华游。

先来了解一下行程。

第一天,前往“好客山东”南大门、有“江北水乡、运河古城”之称的枣庄台儿庄,参观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台儿庄古城。台儿庄地处苏鲁交界,为山东南大门,徐州之门户,京杭大运河横贯全境,自古是南北漕运枢纽,战略位置十分重要,历史上为兵家必争之地。台儿庄大战是抗日战争初期中国军队继平型关大捷后的又一重大胜利。从烽火硝烟中走来的台儿庄古城,如今又重现了当年歌舞升平的气象。台儿庄古城是京杭大运河河畔唯一一座将八大风格建筑融为一体、72座庙宇汇于一城、南北交融、东西合璧的文化名城,参将署、拐角楼、吴家票号“日升昌记”、万家大院、翠屏学馆、兰亭书寓、道升酒坊、大战遗址公园、古河道、古码头错落有致遍布其间。在古城内可随机观看柳琴戏、山东快书、葫芦丝、青楼文化演艺、鲁南皮影戏等各种精彩的表演。

第二天,早餐后参观台儿庄木鱼石展览馆,然后前往泰安市,游览国家5A级景区、道教主流全真派圣地、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泰山岱庙。泰山岱庙称“东岳庙”,始建于汉代,是历代帝王举行封禅大典和祭拜泰山神的地方。随后游览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五岳之首——泰山,由中天门徒步登山体验“这里的山路十八弯”,游览天街、孔子庙、青帝宫、大观峰、探海石、玉皇顶等景观,体验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五岳归来不看山”的意境。

第三天,赴山东省会济南,游览国家5A级景区大明湖、天下第一泉三大泉群之一的黑虎泉,逛泉城知名的历史文化老街芙蓉街。后赴聊城,游览东昌古城,乘豪华游船游览东昌湖,参观东阿阿胶工业园区。

第四天,游览山陕会馆关帝庙。山陕会馆关帝庙被称为聊城“八大会馆”之首,是供奉武圣关羽的神庙与商业会馆相结合的古代建筑群,从开始到建成共历时66年,耗银六万两。整个建筑共有亭台楼阁160多间。

第五天,前往孔孟之乡、东方圣城——曲阜市,游览中华文化圣地、世界文化遗产、国家5A级景区——三孔景区。

活动价格:398元/人起(60周岁以上,不足60周岁另补150元景区大门票),更多详情咨询镇江新闻国旅。 (朱秋霞)

咨询电话:

85088588、85032336

报名地址:

中山东路4号新闻国际旅行社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