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马明龙

马明龙赴京口区、润州区调研

2020-10-14 01:03

金山网讯 (记者 陈志奎)13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明龙赴京口区、润州区调研商业街区和历史文化街区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着力完善商业功能配套,加大历史文化传承和保护力度,用“绣花功夫”打造美丽镇江,持续提升城市品质,为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

马明龙一行首先来到大市口国际名店街,实地走访商铺经营情况,深入了解街区品牌引进、招商管理、经营模式以及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得知大市口国际名店街与苏宁广场、八佰伴商场等周边商圈地下实现贯通,马明龙沿着地下通道径直来到八佰伴商场入口,并详细听取商场负责人经营发展介绍。

在协信星光时代广场,马明龙考察广场内部总体布局,希望广场负责人加强商业策划,想方设法把客流尽快导入进来,不断增加人气,扩大声势和影响力。他还要求有关职能部门加强对广场的关心和支持,及时提供服务和指导。

马明龙还来到伯先路历史文化街区,详细了解西津渡、伯先路、大龙王巷三大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在广肇公所、怀仁诊所、伯先公园,马明龙分别听取历史文化遗迹保护情况介绍。他指出,作为历史文化街区的老城,承载着镇江人记忆深处的“乡愁”,在改造提升上,既要合理嫁接现代功能设施,也要保持老城肌理和老城风貌。

调研中,马明龙强调,要结合区域实际,完善商业配套,科学规划商业布局,严格控制规模扩张,促进多业态融合发展,着力构建布局合理、结构优化、规范管理、服务优质的商业体系。同时,坚持多措并举,全方位激发消费活力,促进消费增长,做活城市经济,为商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镇江历史源远流长、文化底蕴深厚,历史文化街区是传承镇江历史文脉的重要载体。要妥善处理好保护和发展的关系,尊重和善待历史遗迹,修旧如旧,用“绣花功夫”全力打造美丽镇江,保留城市文化记忆,充分彰显底蕴特色,全面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归属感、获得感。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可可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