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新闻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积分入户、入医、入学,新市民“一件事”专窗都能搞定

2020-10-14 22:05 来源:紫牛新闻

近日,江苏苏州高新区在苏州率先推出新市民“一件事”专窗,积分入户、积分入医、积分入学都能在一个窗口搞定。

据了解,本次推出的新市民“一件事”专窗,是将流动人口的积分管理事项予以整合,包含积分入户、积分入医和积分入学三方面业务。办事群众可通过线下统一开设的窗口,仅需填写一张申请表,提供一套申请材料,通过一个窗口出件,即可完成积分业务的办理,不再需要跑多个部门的多个窗口,从而形成“一窗受理、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窗出件”的“五个一”模式。

苏州高新区围绕新市民业务线上线下一次办,在枫桥街道马涧为民服务中心、科技城便民服务中心等地开设12个新市民“一件事”窗口,实现区镇(街道)两级全覆盖,打造新市民办事的“最短半径”。

为此,苏州高新区发布了《新市民“一件事”办事指南》,涵盖积分入户、积分入医和积分入学三大方面的业务内容。分别将积分规则、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办理地点进行说明形成清单,特别对积分规则中计分项目的具体材料或获得途径精细梳理,帮助新市民了解如何积分。今后,苏州高新区将进一步通过办事流程整合、便利化水平,提升满足群众的办事需求,巩固“放管服”改革成效,为居民群众提供更多便利。 记者 张毕荣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