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马明龙

南京、镇江两市在镇举行座谈会

韩立明马明龙徐曙海出席

2020-10-25 01:51

金山网讯 (记者 胡建伟)23日下午,南京、镇江两市在镇举行座谈,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落实宁镇扬党政联席会议议定的合作事项,进一步交换意见、深化共识,加快推动相关合作事项落地见效,携手打造区域一体化发展新标杆。南京市市长韩立明出席并讲话。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座谈,市长徐曙海出席并讲话。

近年来,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宁镇扬三市把握都市圈发展新形势,积极作为、紧密协作,在交通建设、环境整治、产业创新等方面实施一批重点合作项目,加快推进区域一体化发展。会前,宁镇两市领导实地察看宁句城际黄梅站、312国道宁镇段快速化改造、彭桥水域水环境整治、G312产业创新走廊等合作项目推进情况,会商解决规划设计和建设中遇到的问题。两市领导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信息互通,健全推进机制,深化交流合作,确保合作事项和相关项目顺利推进,取得预期成效,以项目建设为带动,提升区域发展整体竞争力。

座谈会上,两市相关部门汇报了区域一体化发展及宁镇扬党政联席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韩立明说,推进宁镇扬一体化发展,是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重要任务,是推动三市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就下一步如何更好聚焦聚力、加快合作项目落地落实,她提出,统筹推进宁镇交通互联互通,深度开展规划对接,抓好工程建设、抓实项目前期、抓紧前瞻布局,不断提升宁镇交通通达能力,更好满足群众多层次出行需求。积极推进G312产业创新走廊建设,把握城市群发展趋势,对标先进园区合作模式,深化产业链和业态布局协同,努力建设一体化程度高、整体优势突出的合作样板区。加快推动跨界水体水质提升,积极探索水环境治理新方式新路径,不断完善联席会议、应急联动、信息共享等制度,切实做到联合治、常态管、合力抓,全力推动跨界水质稳定达标。加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把握秋冬季关键时节,强化协同治理,实施联防联治,以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不断提升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马明龙代表镇江市委、市政府,向南京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镇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当前镇江正在全面“跑起来”,将以更加坚定的步伐对接南京、拥抱南京,实现镇江全市经济社会的全面健康发展。他指出,自今年宁镇扬党政联席会议以来,两地之间的对接越来越顺畅,沟通、联动机制相应建立,各项工作进展比较顺利。就做好下一步宁镇一体化工作,马明龙提出,推动产业共兴,围绕两地产业链,加快推动产业的协同和融合发展,实现共赢;推动交通共建,加强两地交通路线的对接,为两地更好发展、方便居民交流交往夯实基础条件;推动生态共治,共同抓好水、大气的污染防治和质量管控,一起守护好良好的生态环境;推动公共服务共享,支持南京城市首位度的提升,共同推动公共服务的便民化,让两市群众共享更高质量、更加便捷的公共服务。

徐曙海表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举产业强市和争先进位两面旗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自复工复产以来经济逐月向好,主要经济指标无论是总量还是增幅都好于预期。就进一步深化和推动宁镇合作,徐曙海建议,加快推进G312产业创新走廊建设、共建循环产业链、生态环境共保联治和公共服务便利共享,宁镇携手唱好“双城记”,共同下好“一盘棋”。

南京市领导霍慧萍、邢正军,镇江市领导陈可可、胡宗元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