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新闻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徐州铜山:黄桃“红”了路途“宽”了 “扶贫果”终成“摇钱树”

2020-10-31 23:20 来源:铜山发布

金秋时节,徐州市铜山区伊庄镇路山村黄桃种植专业合作社内一片忙碌,工人把包装好的冻干黄桃装车,通过物流发送到各地。村党支部书记路振荡兴奋地对笔者说,最近他们尝试把黄桃加工成黄桃干进行线上销售,没想到一下子就成了“网红”产品,不到一个月,第一期生产的3万包已售罄,销售额达21万元。

路山村是省定经济薄弱村,全村共有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226户、 634人。该村三面环山,一面环水,空气新鲜,土壤肥沃,阳光充足,非常适合种植黄桃。

“我们村的黄桃是新品种,个大、金黄、口感好,全部施用有机肥,生态环保,吃起来保你放心!”路振荡说,在种植方面,他们坚持使用畜禽粪做有机肥,不施化肥,长出的桃子口感好。坚持采用低毒农药、灯光诱杀等形式除虫,并定期检测农药残留,保证产品安全。

今年,就在村民们盼着这些“扶贫果”长成“摇钱树”时,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造成市场行情剧烈变化,黄桃严重滞销,价格持续走低。正当村民们一筹莫展之际,村组干部们一起对黄桃深加工进行深入市场调研, 最终与徐州高新区一家知名食品加工厂合作,采用委托加工的方式,将黄桃加工成冻干黄桃食品,并注册了“伊口桃”商标。

9月以来,“伊口桃”冻干黄桃开始在网上销售,还参加了邮政“919电商节”、江苏共青团“网聚青力量,助农促消费”直播节等活动,很受年轻人的喜欢。

黄桃“红”了,老百姓脱贫致富的路子宽了。“虽是疫情之年,但俺们村的种植户没有受到损失。”路振荡欣慰地说。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