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马明龙

马明龙视察人口普查现场入户登记工作

强化协调配合 坚持依法普查 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查登记工作

2020-11-02 00:38

金山网讯 (记者 胡建伟)2020年11月1日零时,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标准时点,我市也全面开启了此次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当天上午,市委书记马明龙深入润州区云开甲第小区视察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现场入户登记工作,并看望一线普查员、普查对象及社区工作者。

走进云开甲第小区,各楼栋单元门口一幅幅人口普查的宣传标语映入眼帘。马明龙要求,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掀起人口普查宣传新高潮,为顺利完成入户登记营造更加良好的社会氛围。

随后,马明龙来到居民何文祥家中,仔细了解普查登记情况,与居民就普查工作进行细致交流。登记工作中,普查员统一着装,佩戴证件,严格核实户主信息、家庭成员、人口变化、住房情况等信息,并通过智能终端设备完成信息录入,待户主信息审核确认无误后完成网络上传,整个过程时间不长,操作方便快捷。马明龙感谢何文祥一家对人口普查工作的理解、支持与配合。

交流中,了解到何文祥的母亲已是92岁高龄,四世同堂,子女孙辈对她很孝顺,一家人其乐融融,马明龙非常高兴,夸赞老人年轻时言传身教,为子女孙辈树立了榜样,并祝福老人长命百岁、五世同堂,希望一家人一代代把“孝”的传统美德传扬下去,把中国的大爱文化弘扬好,让家庭更加和睦幸福。

马明龙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十四五”规划建议和2035年的远景目标,明确开启基本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我们需要通过人口普查把家底摸清楚,注重精准施策,把家园建设好。人口普查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协调配合,全面落实普查政策,坚持依法普查,尽可能在入户登记时方便群众,对普查对象的个人资料要严格保密,确保登记信息真实、准确,高质量完成普查登记工作,为镇江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市领导郭建、陈可可参加视察活动。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