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一条留言引发一场搜救 两地警方合作救下轻生者

2020-11-06 00:03

金山网讯  近日,句容市公安局黄梅派出所收到了一封表扬信。这封信的背后是一个救人的故事。

9月29日晚10时许,黄梅派出所接到报警:“我们是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的编辑,微信公众号后台收到一条读者发来的‘寻短见留言’,请帮忙找到他!”

民警了解到,当晚江苏教育报刊总社“阅读杂志”微信公众号后台收到一条留言:“学习与生活的压力已经让我无法承受,我打算结束自己的生命!”这条留言来自于微信名为“刘某某”的读者,现居住地显示为江苏,这也是民警掌握的唯一线索。此时,距离收到留言已经过去一个多小时。

派出所立即上报句容市局指挥中心,因无法确定读者位置,所内值班人员分组深入辖区走访。就在各小组搜寻无果,救援工作陷入僵局之时,副所长周国军提出:这名读者极有可能是一名学生。

随后,民警借助警务平台进行查询,筛选出省内数十名符合条件的人员。之后,民警分工协作,按照筛选出的名单,逐一核实。终于,民警成功与一名居住于南京的刘姓读者取得联系。

沟通过程中,刘某情绪十分激动,多次表示自己对生活失去希望,想要结束自己的生命。周国军与刘某耐心沟通,同时同事联系南京警方说明情况、告知刘某位置。两地公安同步开展救援。

经过持续五个多小时的努力,黄梅派出所收到了来自南京警方消息:顺利找到了刘某,及时制止了他的极端行为。

近日,江苏教育报刊总社《阅读》编辑部给黄梅派出所寄来了表扬信。

 (丁嘉雯 张兆勇)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