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马明龙

马明龙赴润州区韦岗片区调研

2020-11-07 05:14

金山网讯 (记者 陈志奎)4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明龙赴润州区韦岗片区调研,实地考察尾矿库和宕口治理。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环保要求和安全操作规程,抓实尾矿库整治,持续深化宕口生态修复,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统一。

马明龙一行实地察看了韦岗尾矿库整治现场。毛竹湾尾矿库因存在安全隐患进行等级提升,实行三等库管理。该库建有完善的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基本实现了坝体位移、浸润线监测、干滩监测、库水位监测、三维倾斜摄影成像、实时视频监控等智能化管理。马明龙现场询问整治方案、整治计划和目前进展,希望项目方加强研判、周密部署、细化措施,在确保环保和安全的前提下系统深入整治,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随后,马明龙考察了船山矿宕口生态修复现场,了解采矿工艺、矿山规模以及开采期限,听取江苏船山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宕口生态修复进展介绍。他指出,矿山宕口生态修复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各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环保要求,加快推进修复治理工作。企业要负起主体责任,认真落实整治措施,确保整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调研中,马明龙还听取了西南片区生态环境治理和韦岗片区未来规划布局情况介绍,并与润州区和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研究讨论了片区中有关项目规划定位。他指出,西南片区生态环境治理要深入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既要立足当前,又要谋划长远;既注重铁腕整治,又要多措并举,努力实现资源变废为宝。同时,要精心编制好规划,协调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统一。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可可,市政协副主席、润州区委书记高国成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