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徐曙海

2020院士家乡行暨“金山英才”计划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举行

马明龙徐曙海洪浩讲话李国忠等出席

2020-11-08 06:06

金山网讯  (记者 陈志奎 见习记者伍广庆)7日,市委、市政府举行2020院士家乡行暨“金山英才”计划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举办镇江籍院士座谈会。6位镇江籍院士回到家乡,62位领军人才齐聚镇江,共叙乡情,共商合作,共襄盛举,为推动镇江加速奔跑、持续激发创新动能加油助力。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高级技术顾问王礼恒,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南交通大学教授钱清泉,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控制工程研究所资深技术顾问吴宏鑫,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教授祝世宁,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理工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芮筱亭出席活动并参加座谈。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龙,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曙海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才办副主任洪浩出席签约并讲话。省科技厅副厅长、省人才办副主任夏冰出席签约。市领导李国忠、巩海滨、李健、郭建、裔玉乾、詹立风、陈可可、潘早云、殷敏、高国成,市政府秘书长贾晟参加活动。

在上午的讲话中,马明龙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各位院士回家,对院士们既为镇江争得城市荣光,又长期以来为镇江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向“金山英才”项目成功签约表示祝贺,欢迎又一批高端人才“加盟”镇江。

马明龙指出,人才是一座城市发展最稀缺的第一资源。昨天的镇江,是出人才的“宝地”、聚人才的“福地”。镇江之所以能够在历史长河中汇聚这么多的科技精英,正是因为具备“不拘一格降人才”的城市气质。进入新发展阶段,我们需要把这种城市气质传承好、塑造好、发扬光大。今天的镇江,是所有人才携手奋斗、共同建设的成果。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类人才的拼搏与奉献,离不开各位院士的关心与帮助。明天的镇江,将是各类人才施展才华、实现抱负的最佳舞台。新的历史阶段,我们提出“创新创业福地、山水花园名城”的奋斗目标。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们将围绕“吸引人、留住人、成就人”,坚定实施产业强市“一号战略”,为人才提供更多机遇、更大平台。全力构建更优创新创业环境,助力人才更快成长、更好发展。致力打造充满温度的“美丽镇江”,让人才更有归属感、更有获得感。

在下午召开的镇江籍院士座谈会上,6位院士在发言中既为家乡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就而高兴,也直面当前存在的短板和弱项,积极为家乡发展把脉开方、建言献策。

马明龙主持座谈会,并在认真听取院士们对家乡饱含深情的希望和建议后表示,“很有温度”的家乡感谢你,希望大家时常惦念、常回家看看。“激情奔跑”的家乡需要你,期盼大家心系桑梓、献计献力。“很有前途”的家乡等待你,我们将真心真情做好服务、强化保障。

徐曙海在座谈中向院士们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各位院士身在祖国各地情系桑梓,时刻牵挂着家乡的发展,大力支持家乡建设表示感谢。他表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外部环境的挑战,我们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聚力产业强市和争先进位,万众一心、顶压奋进,取得了好于预期的发展成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家乡建设,在决策咨询方面多建言,在科技攻关方面多出招,让更多成果在镇江创造、转化、生长。我们将当好服务员,尽心尽力为来镇院士在学术交流、创新创业、医疗保健等方面提供服务保障。

洪浩在讲话中充分肯定镇江在全省人才工作中有亮点、有特色、有影响力。希望镇江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紧抓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宁镇扬一体化等战略机遇期,聚焦“五坚持五提升”人才工作体系,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推动人才政策、环境和生态持续优化升级,特别是立足产、才、城融合发展,进一步推动人才、项目、资金、技术等有效对接,奋力跑出“创新创业福地、山水花园名城”的美好明天。

活动现场为顶尖人才项目颁发1000万元资助资金。据统计,现场共有62个人才项目签约,其中顶尖人才项目3个,先进制造业人才项目30个,现代服务业人才项目15个,现代农业人才项目7个,高技能人才项目7个。

活动开始前,在市领导的陪同下,镇江籍院士一行实地观摩了恒顺醋文化博物馆。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