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徐曙海

微软以全球化资源助力镇江打造游戏产业基地

徐曙海出席活动并致辞

2020-11-08 06:05

金山网讯 (朱婕 秦锐文)11月6日,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京口区政府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将在数字经济多个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曙海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商务厅副厅长姜昕见证签约。

此次签约的“镇江数字经济创新中心”项目是全国首个以数字经济为主题的“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未来将通过产业生态打造和品牌建设、创新人才培育和能力建设、科创赋能平台和共研合作等,把京口区建设成为全国数字服务、互联网信息、创意设计等领域的创业绿洲和工业互联网应用转化的示范基地。

徐曙海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成功签约表示祝贺。徐曙海指出,在进博会的平台上举办项目签约活动,是进一步宣示镇江扩大开放的决心,是进一步加强镇江与微软的携手合作。镇江将以最深厚的底蕴,构筑数字经济新优势;以最开放的胸襟,共享经济发展新机遇;以最优质的服务,助推创新创业新生态。徐曙海表示,期待微软在镇江蓬勃发展、枝繁叶茂。希望借助微软科技,将镇江打造成中国最大的游戏产业基地。

此次签约活动,微软派出了强大阵容。微软公司资深副总裁、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柯睿杰,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微软(中国)公共事业部总经理滕文,微软(中国)首席技术官韦青、公共事业部副总经理周默出席活动。柯睿杰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将“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引入镇江,主要是看好镇江的产业基础和发展前景。游戏是微软的优势领域和战略重点,微软将把一系列最佳实践经验带入镇江,帮助本地游戏产业实现从“开发外包模式”向“打造全球性高价值IP”转型,着力打造全国游戏领域最有影响力的项目之一,同时还将提供一套完整的生命周期发展计划,包括人才发展、创意孵化、技术赋能、市场营销支持和运营优化咨询,助力镇江迅速打造可持续发展的产业生态系统。依托覆盖全球范围的微软智能云Azure技术的支持,帮助镇江本土企业加速拓展海外市场。柯睿杰进一步表示,微软致力于成为镇江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希望未来能和镇江在制造、汽车、医疗等更多领域展开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建,市政府秘书长贾晟见证签约。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