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句容引种的藏红花进入盛花期

“红色黄金”有望助村民增收

2020-11-11 00:03

金山网讯 这两天,在句容市茅山风景区管委会上杆村,被称为“红色黄金”的藏红花竞相绽放进入采收期。

种植户江学凯指着这些花说,藏红花对生长环境有着很高的要求,温度、湿度、光照都要控制,引进句容种植确实需要一定的条件。“比如刚开始入棚时,把它的湿度控制在90%以上,到中期控制在80%以上,现在开花,控制在70%到75%,并且还要透点微光。”

据了解,藏红花10月下旬开花,采收时间只有一个月左右。通常入药的只有花瓣里面3根红色雌蕊,被称为药材中的“红色黄金”。“像这样一个种球,可以开三次,每次开三朵,一共开9朵花,而每朵花里面只能产3根花丝,一季可以产27根花丝”。

记者在大棚内看到,十多名工人正在摘花,花摘下后,将花瓣剥开,小心翼翼地掐出里边油亮的红色花丝。“这个花是要烘干的。5克鲜花丝烘干之后就变成1克干花丝。500克的干花丝在市场上面可以卖到一万块钱。”江学凯介绍。

记者了解到,去年首批引进的60亩藏红花试种成功,让江学凯信心倍增,今年扩大种植规模,对于藏红花的发展前景,他非常看好。

“下一步准备把种球提供给附近村民,然后我们提供技术,让大家都来种植,等到开花以后,我们再回收花丝,为我们老区群众增收致富增添新路子。”江学凯说。(杨志国 德琴 朱美娜)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