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养老“排头兵”入户评估老人能力

健全老年人长期照护体系

2020-11-12 05:10

yl

金山网讯  走进一户户人家,对老人进行能力评估,健全老年人长期照护体系,今年1月,句容市民政局联合第三方评估机构推进实施句容市老年人能力评估工作,半年来,已评估一万多人。

近日一天上午,评估小组来到了天王镇赵巷村进行常规的老年人能力评估工作。评估员胡莹穿上马甲、戴上工牌,打开句容市老年人能力评估APP,找到当天即将评估的老人的信息,根据系统信息及村委会协助,胡莹来到周长凤老人的家。胡莹轻轻敲门,表明来意,“您好?请问您是周长凤老人吗?我是句容市子鉴老年服务指导中心的评估员,我受民政部门和村委会的委托,来对您进行能力评估的。”老人对评估员的到来表示欢迎,接着评估员从老年人日常生活活动、精神状态、感知觉与沟通、社会参与等4个方面实施评估,填好信息后,系统得出评估等级——轻度失能。

胡莹上传评估过程照片并根据老人的状况提出一些生活建议,填写完纸质工单后向老人送上一份礼物,“奶奶再见,下次再来看您。”在周长凤的挥手告别中,胡莹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户老人家中。

受疫情影响,自4月下旬恢复句容市老年人能力评估工作以来,得到了句容市民政局、乡镇民政办、村委会等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截至11月初,评估人数已达11567人,为句容市居家养老上门服务、适老化改造、养老机构运营、老年人保险等众多工作提供数据支持和参考依据。

评估机构负责人朱丹丹告诉记者,老年人能力评估作为所有养老工作的“排头兵”第一环,要求数据精准、信息可靠,工作讲究专业化、标准化、智能化,为满足以上要求,机构自主研发智能评估系统,所有评估人员均持证上岗并定期培训学习,所有评估数据均有据可循,保证评估工作客观、准确、迅速的进行。 (记者 张驰川) 摄影 张驰川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