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男子寻找无人机被困九华山

句容警方开展3小时的紧急救援

2020-11-13 00:37

金山网讯  “真是太感谢了,民警同志,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近日,句容市黄梅九华山山脚下,一位小伙子紧紧握住句容市公安局黄梅派出所副所长郭庆的手激动地说道。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原来,6日下午1时许,句容市公安局黄梅派出所接到一男子电话报警求助:“民警同志,我被困在九华山上了,找不到下山的路,请你们帮帮我!”接到报警后,副所长郭庆立即组织警力,火速赶往九华山开展救援行动。

在前往搜寻的过程中,郭庆与报警人吴某时刻保持通话,并详细询问其所困之处有何标志物。但由于吴某并非本地居民,无法说清其所在的具体位置,对于周围环境的描述也十分模糊,救援工作面临困难。随后,郭庆添加了吴某的微信,根据其发送的定位,开展搜寻。九华山地形复杂、山路崎岖,警车无法前行,救援队伍只能徒步登山开展救援。然而,当搜寻队伍抵达该定位时,却不见其踪影,民警意识到定位并不准确。

民警虽已疲惫不堪,但他们脚步未停,一路搜寻,一路大声呼喊。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持续3个小时的搜寻,民警终于听到吴某微弱的回应,循着声音成功找到了他,并对其进行了简单的检查,确认未受伤后,护送其下山。

经询问得知,当天上午,吴某在黄梅固江口水库附近操作无人机拍摄风景过程中,机器突发故障,坠入九华山中。为了寻找无人机,他便走入九华山中,根据无人机自带的GPS定位进行寻找,却因不熟悉地形而迷路,被困在了山中。

警方提示:在进入不熟悉的山林前,要熟识气候、地形等要素,做好筹备工作,并掌握一定的自救及求助方式,将安全放在第一位。

此外,若出现意外落单、迷路、受伤等各类情况,要及时联系随行同伴或拨打110报警电话,第一时间向外发出求救信号。 (丁嘉雯 丁湘 张兆勇)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