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扬中试点信用户信用村评定,为农村送去金融“活水”

信用当钱用 贷款不用愁

2020-11-14 01:15

金山网讯  不久前,扬中市西来桥镇一家磨具作坊的老板倪加龙,在家动动手指线上申贷,零抵押、零等待,10万元贷款即时到账。“真没想到一个‘信用户’的标牌能有这么大作用。”

老倪告诉记者,他一直想扩大经营规模,但苦于流动资金紧张,一直没有实现。前段时间他被扬中市农商银行评为“信用户”,当即就想试试看,没想到“点一点就成功了”。像倪加龙这样享受到信用贷款便利的农户,在扬中市西来桥镇还有3167户。

西来桥镇地理位置偏远,镇上居民能够享受金融服务相对有限。为此,今年6月,扬中人行制定了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年度工作计划,在西来桥镇试点开展农户信用信息采集,开展“信用户”“信用村”评定工作,为农村送去金融“活水”。

“信用户”是什么?有什么好处?据扬中人行相关负责人解释,银行网格化营销系统对建档农户信用等级进行信用划分,将农户信用评分在70分以上的农户初定为信用户,再结合民主评议数据,通过线上贷款“江洲E贷”的授信额度预测授信额度,获得授信后,就能在线借贷,随借随还。

这次信用户评定以家庭农场、手工作坊、乡村车间、新型农村经济主体为重点支持对象,创新人民银行再贷款运用方式,通过“整村授信、线上放款”的信贷服务模式逐步提高信用贷款比重,精准撬动信贷资源向信用乡镇、信用村、信用农户倾斜,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便捷金融服务。

截至目前,西来桥镇已有信用户3168户、信用村6个,授信2.17亿元;用信192户,金额5443.7万元,有效缓解了农民贷款难、担保难的问题。

金融“活水”的注入,激活了农村经济的一池春水。西来镇北胜村村民黄絮影一直从事花木种植,花圃效益不错,同样苦于资金不足,难以扩大经营。在这次信用户调查中,她顺利通过评定,获得贷款3.6万元,“用这笔钱在苗木基地引进新品种,相信我们的事业会越来越好。”

信用户的评定标准既包括农户“家底”、经营状况,也包括诚信记录。为此,信用户周元付感慨道:“‘信用户’是块金招牌,信用当钱用,贷款不用愁!”钟敏 丁艺 朱婕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