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我新闻

金山公益百名失独老人游览老城区品尝名小吃

2020-11-26 09:12

2

11月24日上午,镇江金山公益团队志愿者携手百名失独老人游览老镇江,品尝名小吃。

上午9时许,近百名失独老人和志愿者在金山公益负责人兼向导王芳带领下兴致勃勃参观畅游了古城镇江伯先公园内的五州演讲厅、镇江商会、名医馆、屠宅和历史悠久的廣肇公所。在镇江商会门前,大家饶有兴趣地聆听王芳绘声绘色讲述着历史上的镇江商会。

据介绍,位于镇江市伯先路占地1891平方米的镇江商会于光绪三十一年(1905年)七月正式成立,初名为“镇江商务分事务所”,因为镇江为通商大埠,后更名为“镇江商会”。据记载,1912年10月20日,孙中山莅临镇江,在镇江商会、商团等处演讲并巡视镇江要塞炮台。解放后,镇江商会旧址保存完好,一直作为镇江市工商联(商会)的办公场所。据悉,“镇江商会” 即将移交市博物馆使用。

1

长期以来,金山公益团队志愿者将对失独老人精神慰籍、生活照料看作团队的头等大事来对待,冬日送温暖,夏日送清凉,节日送物资,日常常探望,通过精神抚慰、物质帮扶之善举,甚至旅游参观来愉悦老人身心,让失独老人走出阴霾回归社会。

在尽情游玩了西津古渡以后,大家来到李嫂面馆,品尝了镇江“三怪”:锅盖面、肴肉和恒顺醋,并高兴地领到了口罩和礼品。芮大哥高兴地说:“感谢金山公益,感谢志愿者,让我们游玩了古城区,了解了历史,带我们拍照,还品尝家乡三怪,今天过的真带劲!”(市民记者 顾华琪)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