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芙蓉楼 首页

《江苏地方文化史·镇江卷》正式出版

2020-12-06 14:23

d1165c5b-566b-404b-adfa-631003a48f92

5日上午,我市召开优秀传统文化与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暨《江苏地方文化史·镇江卷》首发式,邀请多位专家学者对镇江的文化建设和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晓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殷敏主持会议。 《江苏地方文化史·镇江卷》(以下简称《镇江卷》)是“江苏文脉整理与研究工程”中“江苏地方文化史”出版的重要成果之一,系统梳理了镇江历史文化的发展脉络和规律,有效填补了镇江文化史的学术空白,是镇江社科界重要的史学著作。前后编撰4年,全书共17章、40多万字。 在座谈会上,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会长邬书林,中华书局党委书记、总经理徐俊,盐城师范学院教授丁福林,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程章灿,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江庆柏,江苏大学教授笪远毅等专家学者对用好《镇江卷》、以优秀传统文化助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提出具体要求和宝贵意见,作交流发言。 就更好地学习好、宣传好、运用好《镇江卷》,孙晓南从“立好全市文化自信的‘基础桩’;打好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利用的‘主动仗’;写好学习宣传教育的‘大文章’”三个角度,强调了发掘利用历史文化资源推进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他要求全市上下,要以《镇江卷》的出版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进一步发挥文化作用,用高质量文化建设来汇聚力量、引领发展,不断开创全市“三高一争”新局面。 (马彦如)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