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芙蓉楼 首页

《南山烟雨》篆刻集出版

2020-12-09 10:05

继2015年夏《江山入印痕》篆刻作品集出版后,本地篆刻家汤真洪又一本篆刻作品集《南山烟雨》日前由西泠印社出版社出版。

《南山烟雨》汇集南山景、人、事、典、句等内容,共126方篆刻作品集,并每印一解,短句诠释印文内涵,与反映金山、焦山、北固山内容的《江山入印痕》缀成“京口四山”全帙,成为作者探究历史文脉、服务文旅融合、展示艺术匠心的一部力作。第五、六届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清华大学教授言恭达为篆刻作品集题签。

汤真洪学书习刻35年,坚持守正创新,作品多次参展,现为市书法家协会理事、中泠印社副社长。

西泠印社出版社是全国唯一以篆刻社团命名、以出版书画篆刻书籍为大宗的专业出版社,该社社长江吟题写《南山烟雨》扉页、总编辑江兴祐为《南山烟雨》作序,联袂出场亦为创社以来之首次。浙江大学古典文献专业博士、江兴祐编审也在序言《篆烟绕南山》中指出,“以篆刻形式反映镇江南山,首开先河,从中可领略中国传统金石艺术之魅力,读出南山的历史和人文景观。”

据悉,《南山烟雨》所有作品原石、印拓已在南山风景区的竹林寺清风轩展示,方便游客观赏。

(记者 滕建锋)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