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芙蓉楼 首页

市第二届大运河文化论坛举行

2020-12-14 10:20

12月12日,镇江市第二届大运河文化论坛开幕。本届论坛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的指导下,由市委宣传部、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社科联主办,围绕“江河交汇·山水名城”主题,邀请省内外大运河文化研究专家,挖掘镇江大运河文化的内涵与精神,交流大运河文化的历史积淀、传承与传播,致力打造“江河交汇看镇江”的品牌。

开幕式上,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研究员王健致辞,希望镇江切实加强大运河文化遗产和生态环境保护,深入挖掘镇江历史文化资源。开幕式上对2020年度市社科应用研究“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专项获奖课题进行了颁奖。随后举行的学术交流阶段,8位市内外的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打造古今大运河美丽中轴”“江南运河文化与长三角一体化”“大运河遗产保护及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等展开了主题演讲和交流发言。

论坛上还下发了《镇江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三年(2021-2023)行动计划》和第二届论坛成果集。

(高逸凡 徐蕾 继业)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