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马明龙

马明龙会见中国银河证券董事长陈共炎一行

银河证券镇江综合金融服务基地在镇江新区揭牌

2020-12-20 01:07

金山网讯 (张凤春 陈志奎 徐园)18日傍晚,市委书记马明龙会见了中国证券业协会会长、中国银河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共炎一行。当天下午,中国银河证券—镇江市推进直接融资工作座谈会举行,双方围绕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开展座谈交流。19日,中国银河证券镇江综合金融服务基地在镇江新区正式揭牌。

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巩海滨,市委常委、镇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秦海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可可参加活动。

马明龙在会见中对陈共炎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作为证券行业领先的综合性金融服务机构,银河证券具有很强的影响力。镇江区位优势独特,发展潜力很大,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镇江和证券业发展带来巨大发展机遇。希望双方开展深入合作,镇江欢迎并全力支持银河证券在镇发展,并将积极推介一批具有竞争力的企业主动对接。希望银河证券充分发挥资本、人才、创新等优势,引导更多金融机构和资本助力镇江实施产业强市战略,更好发挥金融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

陈共炎在参加活动时表示,银河证券着力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不断探索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加强对接,加快落地,把与镇江的合作意向落实到具体工作和具体人员,扎扎实实推进,确保取得实效。成立镇江基地后,银河证券实施“主题基金+基地式服务”模式,以企业为中心,在企业不同发展阶段,通过设立产业基金、提供投融资服务等方式,全力支持产业创新,支持区域经济发展,支持企业对接资本市场。

座谈会上,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城建集团、交通集团、瀚瑞控股等先后介绍了镇江资本市场发展、产业基金运作、国企改革等情况。银河证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服务镇江有关情况及未来合作愿景。双方就企业上市、股权融资、债券承销发行、业务培训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初步达成多个合作意向。

巩海滨要求,市各相关部门在银河证券的帮助支持下优化资本市场服务水平,凝聚共识增强资本要素集聚。希望银河证券能一如既往地支持镇江、关注镇江、推介镇江,进一步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增强资本运作能力,共同推动镇江跑出加速度。

19日,中国银河证券镇江综合金融服务基地在镇江新区正式揭牌。这标志着未来镇江将携手银河证券,充分发挥头部券商在资本市场的先进思维理念和系统性专业化服务优势,围绕投融资、并购、企业上市等综合金融服务开展深度合作,推动全市企业借力资本市场加速“跑起来”。现场嘉宾共同见证银河证券与市港口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冬云云计算股份有限公司签约。秦海涛在致辞中表示,新区将以银河资本落户为契机,用好“银河论坛”平台,全面深化政银企战略合作,深度学习金融机构资本运作、资金管理、风险管控的先进理念,提升新区多元化、市场化、规范化投融资水平。

江苏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鲁颂宾参加揭牌。中国银河证券副总裁吴国舫、梁世鹏,中国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刘锋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