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马明龙

马明龙赴丹阳调研水务工作

2020-12-25 00:15

金山网讯 (记者 胡建伟)12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明龙率领市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赴丹阳调研水务工作。他强调,要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有效保障供水安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马明龙首先来到丹阳城区水环境整治现场。为进一步恢复河道生态系统,增强河道自净能力,提升河道景观效应,丹阳近几年在截污纳管工程的基础上实施了内城河生态修复一期和二期工程,修复河道总长度约7公里。通过截污纳管、河道清淤、植被恢复、生物调控、物理曝气、生态补水等措施,河道水质达到地表水IV类水标准,部分指标达到地表水III类水标准。工程的实施基本实现了“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有效改善了城区的水生态环境,提升了城市的环境品位。马明龙详细了解整治措施,察看水质情况,肯定丹阳城区水环境整治取得的成效,希望进一步做好管护,持续提升水生态环境,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随后,马明龙来到丹阳水务集团长湾水厂。水务集团是集自来水生产及输配业务、污水处理及排放等业务为一体的综合型企业,其中长湾水厂日总制水能力为20万立方米,生产过程均采用自动化控制和监控系统。马明龙详细询问了解水厂制水的工艺程序,并来到调度中心,察看供水管网地理信息系统运行情况。得知通过智能化控制,大大提升了检修效率,管网渗漏率只有5%到6%,马明龙表示赞赏,强调自来水属于公共产品,事关民生,要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确保水质的稳定可靠,有效保障供水安全。

调研中,马明龙肯定丹阳水务集团在城市内河治理、水网信息化以及挖掘内部发展潜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作为国有企业继续在降本增效、统筹兼顾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等方面进行探索,既使发展充满活力,又让管理井井有条,为镇江全市国有企业改革创造经验。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可可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