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开启新征程 实现新发展

2020-12-25 09:14

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2月22日至23日在南京举行。全会动员全省上下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着力深化“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开启新征程,需要我们运用新思想。近年来,全省上下始终对标新思想,解放思想不停步,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实现了新跨越,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这些成就的取得,归根结底在于我们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和前进指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我们必须更加彻底地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推动视野格局、思维理念、工作方法全面适应新时代,突破思维定势、路径依赖,解决深层次问题,从而更加自觉、更富创造性地落实中央要求、推动江苏实践,奋力夺取新的更大胜利。

开启新征程,需要我们书写新画卷。全会审议通过《中共江苏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决定》《中共江苏省委关于制定江苏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建议》是立足我省各地发展基础,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结合所处发展阶段,顺应发展规律,着力深化研究,理清发展思路确定的,关乎全省现代化布局、县域经济发展、空间结构优化、数字强省、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制造强省、开放型经济等方面。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首先要确保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能干在关键处、落到实点上,通过积极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进一步优化区域发展格局,站在更高起点推进改革开放等举措,确保江苏在“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不断开辟新局面。

开启新征程,需要我们展现新作为。实干走在前头,奋力担当作为。实干才能兴邦,担当方显忠诚。“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是习近平总书记擘画江苏未来发展的总目标、总纲领、总要求。定向引航照亮新的征程,我们需要深刻领会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始终沿着总书记的指引,树立成绩“归零”、开头起步的理念,把总书记“两争一走”的嘱托贯穿到 “十四五”发展全领域、全过程,精心谋划、精细安排,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主动作为、奋勇开局,更加主动地扛起政治担当、发展担当、探路担当,把江苏发展放在世界大坐标中审视、谋划和推进,以高质量发展过硬成果开辟未来。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则未来可期。让我们以“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的从容,以“咬定青山不放松,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执着,以“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奋斗,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交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优秀答卷!(陆戈)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