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徐曙海

徐曙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0-12-31 01:46

金山网讯 (记者 孙晨飞)12月30日上午,市长徐曙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全市安全生产、农民工工资保障等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的重要讲话,为加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供了科学指引。全市各级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加强党性锻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三个“坚决”;学深悟透做实新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全会和市委全会部署要求,增强政治本领,加强科学谋划,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巩固争先进位良好态势,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持之以恒转作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以钉钉子精神整治“四风”,切实为基层减负。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自觉接受监督,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会议在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一丝一毫不能放松,各地各部门必须树牢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化专项整治,举一反三抓好国务院和省督导组发现问题整改,有力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要盯紧重要节点,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针对性措施,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听取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汇报,指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既是重大民生问题,也是重大政治问题。各地各部门要严格监管执法,确保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春节前清零;要建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长效机制,改善劳资关系,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要加大宣传力度,畅通劳动者维权举报投诉渠道,营造良好的法治社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