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镇江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

明后天最低气温在-7℃到-8℃,有严重冰冻

2021-01-06 05:03

金山网讯  昨天10时55分,我市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未来48小时我市最低气温降幅在10℃以上,7日到8日最低气温在-7℃到-8℃,有严重冰冻。接下来的几天,又要在“冰库”里生活了,不过好在这一次没有雨雪,体感不会像上次那么湿冷。

其实每年冷空气都会接连南下,发出挑战,而且这几年冷空气的实力好像还降低了一点。记者从市气象部门了解到,近年来镇江最低气温-10.1℃,出现在是2016年1月24日,历史最低气温在1969年出现过-12℃。这么一看,是不是觉得-8℃只是“小意思”啦,而且现在的取暖条件可比当年好太多了,其实只要做好保暖和防护措施,生活在“冰窟”里也没有那么可怕啦。再加上虽然这次最低气温和上次寒潮来袭时持平,但是降幅远不及上次,是不是又更加能接受一点啦?不过出门还是要多穿点哦。

具体天气预报:12月6日阴,偏北风3-4级,傍晚前后增强到5级阵风6-7级,最低气温为-2℃到-3℃,有薄冰,最高气温5℃到6℃;7日阴到多云,最低气温-8℃到-9℃,有严重冰冻,最高气温为-4℃到-5℃;8日晴,最低气温-7℃到-8℃,有严重冰冻,最高气温0℃到1℃。 (单杉)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