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徐曙海

徐曙海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用心守好疫情防控阵地 切实保障社会安定有序

2021-01-06 05:34

金山网讯 (记者 崔骏)1月5日上午,市长徐曙海深入现场一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极不平凡的2020年,我们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但疫情远未结束,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毫不放松、慎终如始。要始终绷紧思想之弦,筑牢责任之堤,坚持“人物同防”,持之以恒、实之又实抓好常态化防控举措,切实筑起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固防线。

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从中、高风险地区返镇人员需要按照国家和省相关要求,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徐曙海一行首先来到集中隔离点之一的江海精品酒店。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这一隔离点主要承担南京禄口机场境外航班的集中隔离工作,目前有42人正在集中隔离观察中。在现场,徐曙海详细询问了隔离点的隔离措施和对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保障工作,并通过视频监控察看了隔离区域的运转情况。他反复叮嘱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全面落实国家和省相关规定,牢牢守住隔离点这条最重要的安全防线,从细节上抓管理,确保把每项工作落实到位。同时,他也向参与隔离点工作的人员表示慰问,希望他们进一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保障自身安全。

为防止新冠病毒通过冷链物流渠道传播,镇江严格落实“人物同防”各项措施,专门建立了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位于镇江新区的江苏汇鸿冷链物流有限公司,是全市3个集中监管仓之一,主要承担着流入丹徒、京口、润州、新区、高新区5个辖区进口冷链食品的集中消杀和核酸检测任务。在现场,徐曙海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消杀、采样等监管环节工作的介绍后,通过监控仔细察看了监管区的运行实况,并翻阅了监管仓进出物品的相关台账记录。他指出,加强进口货物特别是冷链食品的检测和监管是外防输入的重要任务,海关、市场监管、卫健委等部门要高度重视,抓实监管工作的每个细节,有力控制病毒传播风险。

去年12月开始,按照国家和省有关部署,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便在镇江展开,截至目前,全市已接种新冠肺炎疫苗2208人,接种工作平稳有序。在全市23家指定疫苗接种点之一的大市口卫生服务中心,徐曙海听取全市疫苗接种情况汇报后要求,疫苗接种工作要按照上级要求,严格遵守工作流程,积极稳妥推进。同时根据后期百姓接种需求,及时启用备选接种点。

副市长殷敏参加督查。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