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马明龙

马明龙参加“践行嘱托开新局”高端访谈活动

紧扣“两争一前列”让“镇江很有前途”跑进现实

2021-01-13 00:57

金山网讯(记者 胡建伟)1月5日,由省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践行嘱托开新局”全媒体主题报道活动走进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参加了“践行嘱托开新局”高端访谈活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接受省内、外及市级媒体的集中采访。

马明龙说,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我们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镇江很有前途”殷殷嘱托,紧扣全省“两争一前列”使命任务,甩开膀子“跑起来”,坚定奔跑方向、释放奔跑动能、集聚奔跑优势、汇聚奔跑合力,跑出自信、跑出加速度,让“很有前途”跑进现实。他表示,要积极抢抓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宁镇扬一体化等国家、省重大战略在镇江交汇叠加以及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新经济形态蓬勃发展、有效承接高能级城市辐射等机遇,更大力度推动产业强市“一号战略”,有力有序推进美丽镇江建设,全方位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扎实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加快提升文化软实力。

近年来,镇江牢牢把握“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战略导向,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长江镇江段生态环境日趋改善。马明龙介绍,镇江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长江大保护方面制定印发了《2020年镇江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要点》,按照“四个一”要求推动问题坚决改、彻底改、改到位,狠抓污染治理工程,大力推进造林绿化和湿地保护,有效推进产业绿色发展,提升生态经济效益,让群众充分感受生态魅力。

2020年,镇江全市新增市场主体近7万家,民间投资比重达到77.2%,市场主体活力充分激发,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马明龙指出,企业是发展的基石、企业家是宝贵的财富。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通过多种方式同企业家进行交流,进一步营造亲情常在、清气长存的新型政商关系,及时听取反映和诉求,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各种难题,保障企业家合法权益,在全市营造尊重企业家、爱护企业家、支持企业家的浓厚氛围,让企业家心无旁骛创新创造。很期待镇江涌现更多学习张謇的“爱国企业家的典范”,在“产业强市”中展现突出业绩。

如何评价2020年镇江的经济工作?镇江“十四五”经济工作有哪些重点?马明龙介绍,2020年全市经济发展全面提速提质,在项目招引、经济结构、创新驱动等多个维度实现了突破。“十四五”经济工作的重点是加快融入双循环,努力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培育壮大创新平台载体;提升产业园区承载力;建设G312产业创新走廊。同时,做好优化、整合、提升的文章,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孙晓南参加访谈活动。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