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马明龙

镇江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马明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补选市人大常委会3名副主任、1名秘书长和3名委员,补选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2021-01-23 02:41

bm

金山网讯 (记者 胡建伟 林兰)1月22日上午,镇江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镇江影剧院胜利闭幕。

大会闭幕前举行了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应到代表354名,实到代表345名,符合法定人数。

马明龙、李健、巩海滨、秦海涛、詹立风、孙晓南、李迎久、许文、陈可可、宋祥林、张娟、王萍、王常生、岳卫平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马明龙主持。

会议在正式选举前,表决通过了王常生同志因到退休年龄请求辞去镇江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和丁羽如同志因工作岗位变动请求辞去镇江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的职务案,并宣读了相关决定。

会议按照大会选举办法的规定,经过法定程序进行了选举,补选孙晓南、薛峰、卜晓放为镇江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补选宋祥林为镇江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补选张伟清为镇江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卫锁宏、毛健、胡高云为镇江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全体会议期间,大会主席团召开了第四次会议,听取了选举结果的报告,确认选举结果有效。

会议表决通过了镇江市八届人大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名单。

在宪法宣誓议程环节,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和《江苏省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全体代表起立,奏唱《国歌》。随后,在全体代表的监誓下,新当选的镇江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晓南、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宋祥林等同志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市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预算的决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中级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闭幕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龙作了讲话。他说,镇江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是一次民主团结、继往开来、务实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充分贯彻了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充分落实了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的要求,充分体现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意愿,对于团结动员全市上下紧扣“强富美高”宏伟蓝图,紧紧围绕“两争一前列”重大使命,积极投身“三高一争”生动实践,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加速奔跑,必将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

马明龙指出,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履职尽责,以强烈的大局意识建言献策,以深厚的为民情怀反映民意,体现了胸怀大局、忠诚履职的责任担当,展现了时不我待、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全市上下要团结一心、砥砺奋进,把本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贯彻好、落实好,向着“三高一争”加速奔跑,加快让“镇江很有前途”跑进现实。向着“三高一争”加速奔跑,必须把牢方向、坚定信心,做到把牢方向不偏移、咬定目标勇争先、抢抓机遇快发展;必须扭住关键、聚力攻坚,集中精力推进产业强市“一号战略”、解决民生关切、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必须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持续提升“跑”的本领、改进“跑”的作风、凝聚“跑”的合力。

马明龙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支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各级党委要一如既往重视和加强人大工作,支持和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为各级人大开展工作和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与时俱进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代表等工作,不断开创镇江人大工作新局面。各级政府、监委、法院和检察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听取人大代表和广大群众的建议、批评和意见,更好地依法履职、改进工作。各级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重托,牢记使命、履职尽责,紧扣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带头用心用力,善于创新创造,在争创一流上走在前、当表率。

新蓝图令人憧憬,新使命催人奋进。马明龙最后号召,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万众一心、创新实干、加速奔跑,为谱写“镇江很有前途”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徐曙海、郭建、胡宗元、曹丽虹、王文生、潘早云、殷敏、高国成、李国忠、张庆生、张甫雄、张洪水、薛峰、卜晓放、汤小夫、张新祥、丁羽如、张伟清等。 马镇丹 摄影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