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徐曙海

镇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全体会议

保持高度警惕,毫不懈怠筑牢抵御疫情坚固防线

2021-01-23 02:28

金山网讯 (记者 孙晨飞)1月22日下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全体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徐曙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市各级必须全面紧张起来、高效运转起来、全员行动起来,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

徐曙海指出,全市上下要认清严峻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过去一年,市委、市政府坚持以新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众志成城,付出艰苦卓绝的努力,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成绩殊为不易,必须倍加珍惜,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胜利成果。要清醒看到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流动聚集风险明显上升,麻痹松懈思想有所抬头。病毒不会打盹,防控容不得半点松懈和丝毫侥幸。全市各级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全局观念,克服麻痹思想,慎终如始加强疫情防控,保障各行各业甩开膀子“跑起来”。

徐曙海强调,疫情防控是项技术活,既是对责任的考察,也是对能力的考验。全市各级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防控要求,盯牢重点环节,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抓住关键有的放矢:严密抓好外部输入风险防控,严密抓好流动聚集风险防控,严密抓好防控薄弱点管理,严密抓好防控应急准备,严密抓好医疗救治保障。要发挥发热门诊“哨点”作用,加强对发热门诊、乡村诊所进行监控,防止对发热症状随机、自行处理;鼓励发病群众主动就医、主动报告,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可知可控、精准防控。

徐曙海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构建严丝合缝防控链条。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严格落实属地、行业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织牢织密疫情防控责任网,凝聚共抓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指挥体系要更加高效运转,宣传引导要更加及时通畅,督导检查要更加精准有力。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持统筹安全和发展,毫不懈怠筑牢抵御疫情坚固防线。

会上,市卫健委作疫情研判报告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通报了近期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情况,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社会及社区防控组组长夏卫军就入境人员后14天管理作工作部署。

副市长殷敏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建,副市长胡宗元、曹丽虹、潘早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专项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市、区,镇江新区、镇江高新区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