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五九”阴雨打头阵,冷空气还在后头

2021-01-26 01:30

金山网讯 虽说“三九四九冰上走”,小伙伴们有没有发现,今年的“四九”不太冷哦,与之前动辄-8℃左右的严寒相比,“四九”的气温明显友好许多,甚至出现了温暖如春的错觉。

昨天是“四九”的最后一天,在暖湿气流的影响下,虽然一直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但是我市最高气温达到了12.1℃。“四九”如此温暖,是不是接下来的“五九”会更加舒服呢?可大家不要忘了冷空气的套路——每一次升温都是为降温做铺垫,前期越是温暖,后面就降得越猛。

省气象部门预报,28日左右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省,会带来6-8℃左右的降温过程,看来“四九”时候没有穿上的羽绒服,“五九”时节统统都要穿起来了。除了要注意降温,最近的天气都是以阴雨天气为主,地面湿滑,注意出行安全。

具体天气预报:1月26日阴有小雨, 偏西风转偏北风,风力都是3级左右,最低气温7℃左右,最高气温9℃到10℃;27日阴有小雨, 最低气温1℃到2℃,最高气温10℃到11℃;28日小雨渐止转多云,最低气温3℃到4℃, 最高气温8℃到9℃。 (单杉)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