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徐曙海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专题调度会

全面提升防控水平 确保疫情不扩散

2021-01-26 05:28

金山网讯 (记者 陈志奎)1月25日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专题调度会,针对当前疫情形势,研究部署应对措施。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徐曙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全面提升疫情防控水平,采取更加有力举措,有效防止疫情的扩散,坚决打赢冬春季疫情防控硬仗。

会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汇报了当天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丹阳市、丹徒区、京口区、润州区、镇江新区汇报了开展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健康隔离等情况。徐曙海充分肯定各板块和相关部门两天来的工作成绩,他指出,市、区两级防疫指挥部及相关人员,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连续作战,在上级机关和医疗单位的指导下,采取有效措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大家毫不松懈继续努力,确保疫情风险得到有效管控。同时指出,前一阶段工作中也存在新闻通气不及时、防控要求落实不到位等薄弱环节,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果断处置和改进,加固织密疫情防线在基层。

徐曙海强调,要对已经采集的核酸样本加快检测,组织专家开展研判,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防控方案。要加强和规范信息发布,及时准确回应群众关切,对恶意造谣影响防控大局的行为要依法予以打击。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重点人群和重点环节,紧盯居家隔离人员、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镇返镇人员、从事冷链物流等行业人员和广大农村地区,在健康隔离、交通入口、转运接驳、物品检测、哨点预警、社区管理等环节,落实针对性措施,确保排查不漏一人、防控不留盲区和死角。要加快推进感染高风险人群、关键岗位职业人群疫苗接种,不断扩大接种范围。要全力救治确诊和无症状感染者,确保患者早日康复。要加强督导督查,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抓紧研究出台鼓励外地职工留镇过年政策措施,引导在镇就业务工人员安心就地过年。

徐曙海要求,要进一步压实指挥体系,市区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实行扁平化管理,加强统筹调度。要对相关部门、板块提出的具体意见建议进行专门研究,明确下一步改进措施。

副市长殷敏主持会议。副市长王文生,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