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未来十天晴雨相间是主角

2021-02-04 00:28

金山网讯  昨天22时59分,我们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一个节气“立春”。

历经冬日的蛰伏,在此时节,天气开始逐渐回暖,万物渐次复苏。虽说天气大趋势开始逐渐向暖,不过冷空气依然活跃,冷暖空气频繁“交手”,天气多变,气温起伏。

虽是立春,但还达不到气象学意义上春天的标准,所以我们仍然在冬天的“地盘”上。从常年来看,立春时节我国北方冷空气依旧较为活跃,天气早晚寒凉,要注意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在南方,随着暖湿气流逐渐增强,气温回升更为显著,雨水逐渐增多,未来十天,我市处于晴雨相间的状态。这不,气温显著回升尚未见踪影,降水就要来了,预计5日、7日到8日、11日到12日将有降水过程,准备洗洗晒晒的朋友注意避开这些时间段哦。

具体天气预报:2月4日白天多云,夜里阴有小雨,偏北风转偏东风3到4级,最低气温2℃到3℃,最高气温11℃到12℃;5日白天阴有小雨并渐止,夜里阴到多云,最低气温5℃到6℃,最高气温9℃到10℃;6日多云到晴,最低气温4℃到5℃,最高气温16℃左右。(单杉)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