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马明龙

马明龙参加句容市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2-04 00:59

金山网讯 (记者 胡建伟)根据市委统一安排,近期市委市政府领导将赴各地和有关单位参加党委(党组)民主生活会。2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明龙全程参加了句容市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领导班子,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加快隆起“五大发展”新高地。

民主生活会上,句容市委书记潘群通报了句容市委常委会2019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今年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句容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常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马明龙认真听取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和相互批评,肯定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比较充分,各项要求落实比较到位,是一次质量比较高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共识、凝聚合力的效果。他说,过去一年,句容市委深入学习领会新思想和新发展理念,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围绕“一福地四名城”的发展定位,奋力争先进位、追赶超越,各项事业发展交出了来之不易的新答卷,尤其是以全省第五名的成绩创成全国文明城市,这是亮闪闪的“金字招牌”、沉甸甸的城市荣光。

马明龙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句容将迎来更多的发展机遇,也需要克服不少的矛盾挑战。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大家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美丽句容建设,不断拓展“一福地四名城”的发展内涵,在加速奔跑、追赶超越中扛好“两争一前列”重大使命,为把“镇江很有前途”跑进现实、推进“三高一争”崭新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马明龙强调,地方党委作为一地发展的“指挥部”,居于关键位置、负有重大责任。要以新思想定向领航,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执行好民主集中制,全力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过硬班子;要加快隆起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的新高地,让新发展理念成为句容“十四五”发展的亮丽底色,全力建设“聚焦发展勇争先”的过硬班子;要有更强的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和担当精神,全力建设“攻坚克难善作为”的过硬班子;要在促进共同富裕、保障民生幸福、优化社会治理上下足功夫,全力建设“为民惠民有情怀”的过硬班子;要扛好政治责任,推动正风肃纪,带头修身律己,全力建设“清正廉洁守规矩”的过硬班子。

马明龙最后指出,时值岁末年初,在全力推动各项事业“开门红”的同时,要坚决守住防范风险的底线,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上要紧而又紧、实而又实,同时帮扶好困难群体,保障好市场供应,让每个人都能感受到城市的善意和温暖。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可可出席会议。

市委分管副秘书长,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办公室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