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新春大礼包”温暖“微改造”困难家庭

2021-02-11 00:57

金山网讯  (佘记其 杨永久 毛吉仙)“你们都是好人啊,谢谢你们一直关心着我们!” 2月9日,丹阳明翼社会组织指导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迎着暖阳来到2020年实施危房“微改造”后的丹阳市司徒镇谭巷村许才发、延陵镇柳茹村贡锁林等13户困难家庭,送去了“新春大礼包”,也送去了新年祝福。

志愿者们走进重残家庭许才发的家,80岁的许才发母亲钟四儿正坐在小板凳上和邻居聊天,笑容满面。钟四儿奶奶看到穿着“明翼公益”蓝马甲的志愿者们,立马激动地站起来,握着志愿者们的手,“谢谢你们啊,多亏你们的危房改造啊,让我们住上这么干净的房子,热水器可好用了,冬天都不用烧热水啦!”

志愿者们和钟四儿奶奶聊着家常,把“新春大礼包”——大米、食用油、牛奶、饼干、麦片和芦柑放到了钟四儿奶奶身边,并告诉她这是“明翼公益”送来的“新春大礼包”,希望钟四儿奶奶在新的一年中吃了芦柑甜甜蜜蜜,喝了牛奶健健康康,住在“微改造”的房子里开开心心。

许才发家的变化,缘于2020年丹阳市民政局“扶你走上幸福路、社会组织在行动”的一个缩影。在丹阳市民政局的号召下,2020年上半年,丹阳明翼公益、桂冠公益助学中心、安怡家庭关系服务中心、云阳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社会组织积极行动,通过实地走访调研,一年来共投入100余万元,对50余户符合条件的困难户,实施了危改微改造。

看到志愿者送来的“新春大礼包”,贡锁林开心得像个孩子似的,一边忙着搬出几把椅子让志愿者们坐坐,一边忙着倒热气腾腾的茶水,“你们把我当亲人,我也把你们当客人,来坐下歇歇,喝口热茶。”屋里洋溢着幸福的气息……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