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踏青赏花,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2021-02-16 09:08

金山网讯 新春佳节,阳光铺路。东风送暖,草木复苏。2月15日,正月初四,众多市民相约走出家门,踏青赏花,赴一场春天的约会。在宝塔山公园,记者看到“一树梅花一放翁”的热闹场景。

初四一早,贺家弄幼儿园大班的王鸿萱小朋友在外婆和两位姨婆的带领下,来到了焦山。她们一边欣赏美景,一边闲聊。在一块场地上,还摆起了战场—-比赛跳大绳。“我看到迎春花开了,嫩黄嫩黄的。蜡梅花还开着,真香!”王鸿萱小朋友高兴地说。她的外婆孙镇媛告诉记者,三姐妹中,大姐77岁,二姐73岁,她71岁,平常都喜爱运动,“今年疫情防控形势复杂,我们说好了“不串门、不聚餐”,相约到公园踏青、健身。初三去了金山,初五准备去北固山。到公园走走,呼吸新鲜空气,活动活动筋骨。带孩子出来,可以让她了解家乡的历史文化,观察大自然的变化。这种方式过年,也很有意义。”

“夜阑风细得香迟,不道晓来开遍向南枝。”连日的晴朗天气催着花事,梅花报春绽放,宝塔山公园的梅花圈粉无数。正月初四,张女士正是跟着朋友圈来到宝塔山公园的。

“这几天,宝塔山公园的梅花在朋友圈里最吸晴。从花骨朵儿到开放,我都十分留意。我和爱人都在卫生系统工作,今天刚好都不值班,便约上妹妹一家来探梅赏梅,感受春天的气息。”张女士说。两家8口人,在烂漫的花海中流连忘返,乐在其中。

“众芳摇落独暄妍,占尽风情向小园。”梅花疏影横斜,娟娟身影,吸引着摄影爱好者的目光。当天,市民刘先生赶着花期来了,“今年过年响应疫情防控号召,不走亲访友,我便把精力放在摄影上,和家人一起走进自然,约会多彩的春天。昨天去了牛首山,明天计划去常州红梅公园。”在一树梅花前,与记者熟悉的陈先生,正同朋友交流手机微距摄影,风雅多姿的梅花正细细定格。

据宝塔山公园工作人员介绍,园内宫粉梅、朱砂梅、绿萼梅、白梅等主要品种正竞相怒放,是观梅赏梅最佳时间。这两天来园的游客大幅增长。花期预计持续到3月中上旬。喜爱梅花的市民,可趁着假期来宝塔山公园,一睹梅花的芳容,沐浴梅花的清香。( 张凤春 )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