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我新闻

镇江景点真热闹 2021春节公园印象

2021-02-18 16:21 顾华琪

拍照留念、跳建美操、放风筝……随着“就地过年”成为“高频热词”,市民留镇过年同时也扶老携幼,外出游玩,一览镇江靓丽的风景。

1

2月16日,天气晴朗,南山风景区招隐山路边游人如织、客如云集,大人、小孩喜笑颜开,到外是欢声笑语,洋溢着春节的喜庆欢乐。“我们从园内穿行到竹林寺再到招隐寺,我来带路!”一个南京小青年也许熟悉南山景点,便自告奋勇带领大家经林中小道消失在竹林中。

在金山公园,几位老人跳着健身舞蹈,抛扔空竹,还有不少游客在白娘娘、小青塑像前驻足评头评足回忆那动人的爱情故事。

在焦山轮渡口,待渡游客排起了长龙,渡船往返游人接踵摩肩座无虚席。公园内随处可以看到用相机或手机拍照的市民,留下自已一张张欢乐的笑脸,把快乐的一刻进行定格。

3

春节期间,还有不少游客专程来到北固山,寻访三国遗迹。人们纷纷在试剑石、祭江亭、甘露寺、溜马涧等景点驻足瞻仰,感受东吴文化。在镇过年的安徽人刘先生不仅仔细阅读铁塔碑文,欣赏北固风光,更对铁塔地宫内出土文物数量和种类感到惊叹。(市民记者 顾华琪)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